别让我醒

  假装自己很释怀,可以对过去发生的事情一笑而过,可以不在意心里的空缺处,现在想来,都是平时的围墙砌得太高了,以至于画地为牢,掩耳盗铃般地度日,沾沾自喜于自己的盲目。当外力冲开心防时,才发现自己不堪一击,几乎要被回忆的涌流淹没了自己,才发现自己的根还是一直被过去桎梏着,我以为自己走得愈来愈远,远到如此接近自己的理想地,远到足以把所有抛诸脑后,但现在才发现那只是我的肉身走远了,回头看看我的灵魂,还被谁谁谁和什么什么事给牵绊着,一直举步不前。

  其实我知道自己酒量差,但总是自顾自地推酒给自己,旁人的心思估计也就是在琢磨我为什么要自不量力。其实,我确实是自不量力,而且是力不从心。日子已过得够不由自主了,过得如此不顺心,过得如此没有方向,难得有那么一刻,你是可以选择暂且让自己的心缓下来,让耳边的噪音降下来,让眼前的世界可以多少顺着你的意愿改变着。你会在那一刻,有一种所有旧的东西都失而复得的感觉,你会以为你暂且是回到了那个时光,你带着现在已经成长到如此阶段的自己回到过去你懵懂的年代,对于是非黑白,你看得懂了,对于生老病死,你还是看不开。

  所以,别让我醒,在我沉溺在自我的世界里时,在我还没把一些问题看透时,就顺了我的意,给我多一瓶酒,让我多一份苟延残喘的机会,让我逃避一些事情吧,让我懦弱。

  don't wake me up, please.

评论

© sgrhgy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