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活在我心里


只要我在世一日,我会记得你。

也请你不要遗忘我。

或者,在你饮下孟婆汤前,留张纸条给我。

好叫我尘埃落定后,也能寻着你。

来世是怎么一副光景,你先看看吧,

在那景致里挑个别致的,剪去,收入你的生命里。

然后我也来了,戴着新面孔,和你重新交识,做你旧故人。

旧友最好,陪你更久。

否则,我怎么忍心再叫你体察我,看顾我。

我自不会说破我们前世有缘,

叫那阴兵听着了,节外生枝。

如此便好,为你斟上茶,点上烟,在冬日的晌午,裹着阳光,走去消散尘埃。

你问我,要不拿张凳子来吧。

我说不了,就这样挺好,坐得久了,也累。

沉默也如你手中的烟,蔓延出去,那烟草被点着的滋味,就如我的心。

我的心。

而我的心有个你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sgrhgy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