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看看吗 这个空空的位置 曾经摆过一个跳动的心脏

  我穿得太少了,赤脚踏入冬日冷冽的溪水中,我感到冷。溪水覆住我的脚踝、小腿、大腿、膝盖,随着我的每一步前进,我渐渐被隐去我身体的部分,我感到痛。

  回过头,天刚亮,族人还未醒来,无人会发现。低头寻觅我的足迹,没有啊,早就被溪水洗去了。我像个鬼魂,能记住我的人一个个死去,谁来证明我活着是真实的?

  夜不能眠呀,眼睁睁地看着天黑到天亮,不能熄灯啊,我听到了动静,我是个孤独的守夜人。戴着耳机,总感觉有人在叫我,烦躁,烦躁,我的心成了火炉,溶掉耐心。提起笔,断断续续,什么也写不出。另一天,新一天,旧一天,重重复复写,不知道有什么意义。但别停啊。

  突然有一个想法涌入我的脑海,它终于使得一切无解的问题以一个极端的方法毁灭,我不想解答,累啊。我的心渐渐变得平静,嗜睡已不足够让我逃避问题。我想清醒着,在穹顶上往下看一座座楼,看一楼的夫妻家暴、二楼的父子不合、三楼的黑猫懒懒伸着腰。

  四楼是一个花园,百花齐放。五楼是一条路,没人知道它通向哪里,六楼是云朵,七楼是黑洞,跳进七楼,就能穿回到一楼。继续看夫妻家暴,往上走呀,还能去哪呢?

  它叫我走呀,走呀。裂痕,粉末,灰飞烟灭,我最害怕的事情出现了,它叫我不体面。走呀,走呀,我叫它。对面有岸吗,好冷啊,有篝火吗,有食物吗,没有人吧。把我的心先搁在这里,让它虽水流飘走。我不需要,它跳得太快,我受不了。我要一切的平静。

  骑单车,找寻意象的时候,我看到了扑克牌。乘风而去,绿林从我眼前飞速驰过,它要驶向哪里,平静的终点。

  我感受到了风,扑在我脸上,带走的我表情,涩呀。舒服呀,轻飘飘的,我能荡到哪里去?只要不落回破旧的屋里,带我去哪里都好。

  带走我呀,带走我吧。

  你听到了吗,大提琴的旋律环绕在耳边,它在说话,说你在浪费时间。它刺进我的空壳,从空壳掉下。有什么所谓呢。

  我已经知道我该去哪里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sgrhgyt | Powered by LOFTER